•  最近,老師和同學們分享了一部紀錄片,片中的主角叫立克。立克是一位四肢殘廢的人,他雖然沒有手腳,但他有一顆溫暖的心,他在影片中與我們分享他親身的體驗,告訴我們要感恩惜福,珍惜所擁有的,令我深深感動。

  •      立克出生時就沒有四肢,醫學也沒無法解釋他為何會這樣,因此立克常被同學奚落,嘲笑,一開始立克也不知道怎麼辦,但是他後來想通了,他知道最可怕的不在於惡劣的環境,周遭的事物等,而是能不能戰勝內心的恐懼,於是他開始以正面的想法,樂觀的態度去迎接這個世界。他相信他和世界不一樣,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,他也努力學習如何穿衣服,游泳,踢球,用電腦等,希望能靠毅力體會更多的不同。他會感恩,珍惜他所擁有的,即使別人嘲笑他,他也不受動搖,認為自己是最獨特的,如經他以自己的經歷來激發我們永不放棄努力向上的精神。

         在這部影片中令人動容的是他感恩他所擁有的,他完全不會怨恨自己沒有四肢,而是感謝他還有一隻[小雞腿]。長大後,他相信上帝希望他能以他的經歷來激勵我們,因此他不怕辛苦,千里迢迢的從遙遠的地方到世界各地演講,告訴我們要時常感恩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和幸福,他的親身經驗更令我感動。

         一個人為什麼要活在世界上,一定有它的道理,天生我才難必有用,不管長相在醜,或是力量不足,都要朝著夢想前進;不管路途有多艱辛,都要勇往直前,千萬不能自我放棄,只要勇敢面對困難,不斷努力向上,相信每個人都能活出生命的色彩。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玥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