赫拉克雷斯,這位希臘羅馬神話中的英雄,也是宙斯的兒子,不過他不是希拉〈宙斯的妻子〉的親生兒子。希拉非常討厭赫拉克雷斯,用計使他發瘋而殺死妻子梅加拉與三個兒子,當他恢復神智時知道自己已經犯下無可彌補的大錯!他到台爾菲神廟請示神諭,以求贖罪;女祭司告訴他,要洗滌罪垢的唯一方法是苦行,只有可怕的苦行才能贖罪,並命他到表兄尤里斯西厄斯〈馬西尼國王〉的國家去同時聽從國王的指示,無論國王要他做什麼苦差事都必須承擔下來。

在尤里斯西厄斯國王的背後有希拉獻計,國王命令赫拉克雷斯必須解決12件難題。難題中有一件是到勒納湖沼區殺死一隻九頭怪獸海德拉。海德拉的九個頭裡有一個是長生不死的,其他八個頭也很厲害,就算赫拉克雷斯砍斷海德拉一個頭,牠還會再長出二個頭!還好,得到姪兒愛奧勒斯的鞤助,獲得一個燃燒的烙鐵,用來燒燙怪獸海德拉被砍斷的頸子,這樣一來海德拉就能被制服了。希拉看到赫拉克雷斯就快成功了,派出巨蟹從水底攻擊他,運氣不佳的巨蟹還來不及發揮戰力,竟被赫拉克雷斯一腳踩死了。希拉可憐這隻巨蟹,便把牠帶到天上化作一個星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